茶人雅興

花博‧花茶盛宴

【茶人詹台北報導】看花博喝花茶,更有臺灣味! 花博世界品花茶、看茶器讓人心花怒放。
本週二(25日)「台北故事館突破50萬人次」現場由品茶達人池宗憲,帶領茶友們譜出「茶席‧曼荼羅」的花茶盛宴!

西方花茶、花草茶不稀奇,池宗憲特別為花茶盛宴搭配三種「台灣包種花茶」。包種茶窨花,早在百年前走紅,也為台灣寫下傲人的貿易成績。清雅素茶,搭配上各種濃郁花香, 今日茶席重現十九世紀最誘人的滋味!

從審美的角度看,花不僅具有色美、香美,而且還具韵之美,明人曹臣即說「花令人韵」,韵是一種極具藝術化的氣質之美。

茶席‧曼荼羅是生命中精彩的一次體驗,在花朵的綻放中,在茶的韻味裡,體會到視覺的畫面,就像精彩的茶帶來的味覺刺激,讓看似平凡的生活綻放著多彩的樂章。

花茶要用什麼樣的器物表現?花茶盛宴上將以不同材質的茶器來解析花茶滋味,即將登場。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