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花茶盛宴 經典茶裝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茶達人池宗憲,同時也是超過三十本茶葉專書的作家,帶領茶友們譜出「茶席‧曼荼羅」的花茶盛宴!

西方花茶、花草茶不稀奇,今天的花茶盛宴,池宗憲特別搭配三種「台灣包種花茶」,分別以台灣本土的梔子花、蝴蝶蘭及珠蘭花入茶。

現場有三件茶裝,也就是茶葉包裝,一件是當年以Formosa Oolong Tea品牌外銷,把台灣精選的茶外銷到美國波士頓的茶葉罐,而當時在高級餐廳中點Formosa Oolong tea來喝,就是品味與精緻的象徵。還有一件是十九世紀的法國鎏金茶罐,讓人喝出下午茶的優雅。

包種茶窨花,早在陳朝駿的時代走紅,也為台灣寫下傲人的貿易成績。清雅素茶,搭配上各種濃郁花香,今日茶席重現十九世紀最誘人的滋味!

從審美的角度看,花不僅具有色美、香美,而且還具韵之美,古人說「花令人韵」。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