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生活美學 澎湃甦醒

【茶人詹嘉義報導】「茶人‧雅興‧fun台灣 生活美學特展」以「澎湃甦醒」在嘉義泰郁美學堂展開一場茶與畫的對話,畫家顏頂生用畫與內心的感應,大談從畫看看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呈如席間池宗憲說:泡好茶要用心,品好茶更要用心。

參與茶席的蕭金龍、陳秀從、黃明川、張德本、顏雪花在席間有了精彩的對話。詩人張德本說:泡開的茶葉就像歡笑的容顏迎接每一個人,而茶器在泡茶之後,也跟著人們對茶的甘美帶來永恆的記憶。

導演黃明川說,「澎湃甦醒」勾起許多回憶,他心中的澎湃由茶引動,更是他對台灣文化的一種熱情。

企業家陳秀從表示,喝到存放二十多年的烏龍茶還如此嬌嫩,又是如何地存放讓新鮮備出。他折服於茶葉所泡出青春的氣息,他更精準地說出茶的產區。
環島騎士蕭金龍有四十年的品茗經驗,卻是首次與陳年阿里山邂逅。收藏家顏雪花以她獨特的品味

讚賞茶器的優雅及所引動的茶湯滋味,她也讚賞「鵲華秋色」看來簡單的色塊,卻是帶來令人優賞的快慰。

「澎湃甦醒」茶席由詹立群主泡,用的是德化壺與杯,在名器與陳茶的輝映中有著澎湃的甦醒。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