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春茶來了怎知道(一)

【茶人詹雲南、浙江、福建、台灣連線報導】一年一度的春茶即將登場。受到節氣的影響,今年春茶普遍晚熟,因此也產生許多市場的混亂現象,部分產區春茶根本尚未採收,市場上就已經賣得沸沸揚揚。

春茶的品質也受到極大的關注,而價格的波動也成為這一波茶葉市場的焦點。以雲南的普洱茶為例,今年得春茶產季,從三月中開始,毛茶價格看漲,不到一個星期卻趨於平盤。中國中央電視台製作專題探討普洱茶的價格,茶商原本看好的市場為什麼不升反跌?

了解市場的人分析:普洱茶一度被過度渲染,茶的品質叅差不齊,甚至誤導消費者,以為只要買到普洱茶存放,放久了就會變好,甚至增值。而經過近五年來的市場波動,2005年到2007年茶價一度達到高峰,隨之而來的是市場崩盤的危機,流動在市場的茶葉,若只是買了放不喝,存放的水位總會有飽和的一天,這也直接影響今年新茶的觀望態度。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