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賓大的茶人雅興

【茶人詹美國賓州報導】賓大茶藝社(Tea Institute of Penn State)是由熱愛茶文化的學子Jason Cohen組成,這是全美國第一個研究中國茶文化的基地。社長Jason在還沒有組該社時,就為了研究茶親赴雲南、印度做田野調查,並學習了最具傳統風格的功夫茶泡法,同時訓練了該社社員操作蓋杯,來品出茶湯的清、香、甘、活、醇。

如此的中國茶文化,就在西方學子身上蒙發,讓池宗憲(Teaparker)深受感動,並接受他的邀約,駐校指導學員接處「茶席‧曼荼羅」,並分析茶、器與人的三位一體,必須平衡發展,經由次第的學習,才能達到茶的愉悅性。

Jason表示,當泡出的茶湯不好喝,一開始會認為是茶不好,或者是器不好,經過Teaparker的指導,才知道這三者的互動,更學習了人對茶的謙卑,要懂得隨時檢討自己的不足,才是茶藝精進的根源。

學習期間,Teaparker用一泡1976年的老普洱,讓賓大茶藝社員用身體感去感覺茶湯對人體的緩解,不再是神奇的東方傳說,而是來自身體的領悟。

參與訓練的學員Gabby、Patrick、Matt、Emily等人,雖然學茶時間不長,但遇到茶,卻是不由自主的著迷,在四月初春的賓大校園中共話茶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