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茶壺

茶的藏寶圖

【茶人詹美國賓州報導】應美國賓州大學之邀,池宗憲以「茶的藏寶圖」為題,分享人與茶的身體感所帶來的精神娛樂性,透過茶的界面,可以挖掘出現代人所要找尋的內心和諧的寶藏。

池宗憲指出,每一種茶,透過不同的泡飲,產生的濃淡滋味,透過不同人的味蕾感應,也會產生不同層次的回應。如果本身沒有從身體感去發現自己無窮盡的潛能,那麼品茗只會停留在一種表面功夫。

如何才能啟動自己這樣的潛能?他用茶與器的不同論述,交織出一幅茶的藏寶圖。每一個人都能擁有這張藏寶圖,也將會在這藏寶圖中發現茶的價值。

現場邀請了茶人詹擺設一席茶席‧曼荼羅,並邀請了來賓參與。來自邁阿密的珠寶設計師Holly取下自己設計的戒指,套在一把德化壺上。她說,她希望用自己的創作,扣緊東方的茶壺,成為生命中源源不斷的趣味。

來賓Joanna帶了一瓶龍井茶,來問池宗憲如何泡飲。池宗憲說,瓶子有梅子味,已經影響綠茶的本質。Joanna回頭望著先生,探詢瓶子是否曾經放過梅子醬,先生說那個瓶子確實曾裝過果醬,但不確定是那種。他們端詳了瓶蓋,發現脫落的字跡隱約寫著Plum,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茶的寶藏,引動五感,帶來身心的和諧。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