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味蕾的天堂

【茶人詹美國賓州報導】味蕾的天堂,總認為茶是苦的。西方人可以接受嗎?

就像是紅酒的品飲,有著香氣、滋味的陳述,池宗憲帶給賓大密集的味蕾與嗅覺的訓練,他用一把他所研發的聞香匙,泡飲了今年的台灣春茶,讓聞香的人說出香氣與水果的關聯性。

他也帶來台灣特有的包種花茶,讓品飲者說出與水果的聯想。Deborah L. Blythe說,春茶的香味,第一聞像是青草般地新鮮,第二次聞則有鳳梨的香氣。這是一種混搭的香味,由熱到冷,布滿了神奇的香味,讓這位原本喜歡喝ice tea的品飲者走進熱茶的世界。

律師Lewis Cohen懂得品咖啡,他知道好的咖啡取得不易,就像這一次Teaparker手上的茶有強烈的回甘。其實,回甘就是辨別茶幽劣的不二法門。

西方的紅酒與咖啡,同樣受到天、地、人的影響變化,回甘成為一種指標,在賓大的校園裡,不同行業的人,卻可以透過回甘,走進味蕾的天堂。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