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許茶空間一個未來

【茶人詹新竹連線報導】品茗空間,是品茗時孕育人、茶與器的一次契合的起源,適切的品茗空間規畫,將人與茶香融為一體,更能彰顯出器物在空間中的個性,若非有意的規畫,品茗的空間是可與其他空間並存的。位於新竹的若水會館就是一處將生活、空間與品茗氛圍相融,創造一種現代生活的慢活情趣。

若水會館主張以人為本、自然為師、講求人天共好,並結合中國老祖宗的生活智慧,將節氣生活融入建築裡,開展了另種具有東方思維的自然共生建築的節氣建築。創辦人江文淵表示,節氣建築是在找尋人與環境友善的過程中所衍生出來的。

若水會館羅四平表示,會館原本是連結人與自然的實驗性場所,後來變成招待會館,開放給民眾做為藝文活動或聚會場所。茶空間是一個極有趣的融入,就像他們曾經參加茶會的經驗,茶的空間在台灣,不應只是像日式的和室而已,不只是移植和風的風格,來自台灣的元素,與中國茶的多元元素,更是為台灣茶空間許下一個未來。(圖片由半畝塘若水會館提供)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