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

空投綠茶好滋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天氣轉熱如何泡出綠茶好滋味?無論你用的茶器是玻璃、或蓋杯或瓷壺,綠茶的泡法都可運用「先置水、後置茶」或是「先置茶,後注水」所造成的茶湯變換,延伸出下列三種泡法:

上投法

茶器容量200c.c.,放入適量沸水,再投入約5公克綠茶。欣賞綠茶慢慢展露婀娜多姿的身態,上下沉浮,湯明色綠,歷歷在目。再仔細些欣賞,這真可說是一種藝術享受呢!這樣的泡法可以用來泡中低檔茶。

中投法

茶器容量200c.c.,先將沸水置入約茶器的三分之一,投入約5公克綠茶,靜待茶葉慢慢舒展。待茶葉舒展後,加滿開水。這種泡法可減緩茶葉的單寧釋出速度,茶湯相對較甜,可用於一般的中檔茶。

下投法

茶器容量200c.c.,先溫茶器,投入適量綠茶,加入少許沸水,鋪滿茶面。使茶葉完全濡濕,讓茶葉取得自然舒展。待茶葉稍為舒展後,加入九分滿沸水。此法適用於高檔綠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