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游淑冰.仕覆茶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將一個茶裝用高級訂製服的手法來完成的仕覆,就在游淑冰的巧手中成了一份針線情。她將這樣的創作當成藝術的狂熱,於是每一件茶裝仕覆都寫著不同材質、形制所設計出的仕覆,是那麼地貼身,具有個人風格。她將這樣的經驗現身說法。

「Formosa Oolong Tea 百年茶香.與茶對話」除了有典雅的百年茶裝,更注入了新世代的生命,而表現最亮麗的就是仕覆與茶裝的結合。游淑冰說,她設計了一個尺台,可以策出茶裝的三圍,如此的費工就是要讓針線的每一分情,散逸著如茶的芬芳,而今她讓許多同好看到了這樣的場景。

游淑冰指著一個鳳梨形的仕覆,是她的得意作品,別以為這是一般的拼布,或是一般所謂的柿子包,愛茶人游淑冰說,創作要跟喝茶一樣要很到位,因此從選材十分重要,除了美觀實用,還要貼近茶裝的本質。

「Formosa Oolong Tea 百年茶香.與茶對話」中,游淑冰製作一套茶器組仕覆,由於每件茶器形制不一,或大或小,或圓或方,游淑冰克服製作的困難,讓這組茶器成為「Formosa Oolong Tea 百年茶香.與茶對話」擁有創新的古器,耀眼奪目。(系列報導5)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