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若水會館.百年茶香與茶對話

【茶人詹新竹報導】建築的人文空間裡,飄散著茶香,欣賞著百年前的茶裝,一次的茶席,一回的對話,在若水會館中依迭展現了「百年茶香.與茶對話」的另一波高潮。

池宗憲應茶、藝術與空間的連動性,引來人與茶的相知相惜,來賓柑仔店創辦人朱慧芳等人驚喜地看見Formosa Oolong Tea百年前的風華。

池宗憲表示,茶裝就是茶的住所,當時透過洋行,將台茶外銷出去,在一件件的茶裝中鮮活地訴說著往日的情懷。朱慧芳則端看著茶裝所秀出的Formosa Oolong Tea字樣,藝術家楊明迭則透過觀察水滴得來的靈感,凝聚成玻璃作品帶來的生命力。他十分認同茶裝就是時空膠囊,不僅封住了茶的芬芳,也封住了茶的醇厚。

池宗憲說,這是建國一百年「Formosa Oolong Tea百年茶香.與茶對話」特展中的系列,透過除了陳列之外的物人接觸,茶與藝術的延展,讓展覽不只是展覽,而有更寬廣的延伸空間。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