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撫觸茶裝.與美對話

【茶人詹新竹報導】
「Formosa Oolong Tea百年茶香.與茶對話」特展的出現,在一張十多米長的非洲柚木桌上,擺設了三茶席,由池宗憲介紹的茶裝一件件登場,從不同材質的茶裝中,有明代的青花瓷、有百年前的銀茶裝、以及蒔繪茶裝,加上現代的柴窯茶裝。

品茶士吳宜芳說,說茶與音樂互訴了情感,雖然介面完全不同,但是透過這樣的交集,聽了音樂、喝了茶,肺腑的靈動、味蕾的跳動,正引動生活中一次難以忘懷的美學體驗。

建國一百年百年茶香與茶對話特展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協辦,參與籌辦單位表示,茶的文化性,可以跨越時空,甦醒茶的沈厚,才能提醒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曾有的茶面貌。

台灣瑞士夢作者陳生說,他的朋友曾經讓他看到不同壺的材質與茶葉的互動關係。當他在撫觸這些經典茶裝時,彷彿感受到每一件茶裝的靈魂,向現代人訴說著話語,令人生津。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