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風城飄香

【茶人詹新竹報導】茶裝的魅力,不只是實體留存的形式,透過符碼的解構,讓印有Formosa Oolong Tea的浮世繪,對於東西繪畫的影響性,帶來令人玩味的探索。

展覽中出現的Formosa Oolong Tea意象,歌川國芳、歌川豐國、歌川廣重與葛飾北齋的作品,浮世繪與台灣茶的交融,就像茶席所出現的生鐵壺、宜興壺與台灣茶,他們來自不同的地理區域,不同的素材,共同為茶香服務。

茶裝本身就是一種語言,一種深刻含蓄、一種表現茶葉的主題。由於茶葉包裝的講究,已自成一款作品風格,更能與茶葉主題相得益彰。

透過欣賞茶裝,尋訪了來自不同時代的社會意義,從茶裝的體現,看到時代社會的狀貌,涉入當時思維的方式!

有別於常態性的展示,用茶席的開啟,讓百年茶香在風城飄送,在科學園區的周遭,或許會帶給科技人一次心靈的悸動。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