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選好器.泡好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許多人喝茶,除了選好茶之外,對於如何選好茶器,常常陷於茶器的名氣與外觀,這種只停留在外表的講究,對於茶的入門者來說是重要的視覺愉悅,並可以區隔自己與他人的差異性,因此許多學茶的入門者會大量地購買壺與杯,至於用什麼方法選購,以及選購的項目及其適用性,卻是少作考慮。

事實上,如何選茶器,必須先決定所要喝的茶種。茶的種類不同,發酵不同,烘焙程度不同,就會在使用的茶器之間產生很大的變化。或許有人以為,不就是茶嗎?

那麼,茶器的外觀,是比較容易被區隔的,加上製作茶器的人,若是名氣大,買的又有一定的市場價格,就會以為這樣的茶器必定對茶產生較多的好處。

因此,在許多茶活動中,茶人所使用的器物出現相當的雷同性,同樣的窯口、同樣的名家,像是說好一般地成為眾人心目中的好器。至於好在哪裡,也僅就於外觀與價格做了分級。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