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台北故事館:秋詩.吟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舉行「茶人雅興講座」,以「秋詩.吟茶」為題邀請池宗憲演講,並由羅翠黛小姐帶來茶席演繹,泡飲了今秋的一抹紅茶。

現場池宗憲就品茗的宜情功能,以感人的秋日時分,分享品茗的味蕾經驗,更與現場來賓互動討論,品茗時所帶來的寬闊知識討論,與會來賓更觸及中國古漆器與品茗的關係,甚至由宋代的品茗方法,與現代的品茗分野。

台北故事館在這樣的活動中,引動市民與茶的對話,更延伸的。茶不只是品飲而已,更有背後寬闊的文化與器物的相關知識。活動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羅翠黛用一把竹坪所雕刻的清代宜興紫砂壺,壺身所散逸出的砂泥之美,如凝如脂。

而更令人訝異的是,她所泡飲的百年茶樹所作的春尖芽茶,有一抹深紅透亮的茶湯,現場來賓品飲後,驚覺紅茶也有喉韻,也有回甘。

台北故事館每個月的「茶人雅興講座」,經由不同的主題,兼具實用與文化的深度,將陸續登場。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