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亂世硬投資:可以喝的古董

【茶人詹台北報導】商業周刊以「亂世硬投資」為題,提到紅酒、茶葉、鮑魚年漲幅可觀、投資品嘗一兼二顧的議題,專訪池宗憲談「可以喝的古董: 茶葉讓生活、財富都加分」。

池宗憲認為,與其他投資標的相比,茶葉投資雖屬小眾,但無論是資深投資客,或是剛入門的新鮮人,都必須學著去喝茶、品茶與愛茶,才能享受茶葉帶來的長遠獲利。

他說,「Buy & Hold」雖是極為常見的普洱茶投資方式,但這樣的思維已不適用,而是應該隨著市場變化做出調整,從投資收藏與品茶中精進自己的茶葉知識,不要只是單純的長期收藏。

最常見的投資迷思,莫過於「老樹產出的茶」和「老茶」就是好茶。老樹產出的茶葉,未必一定比年輕茶樹來得好,還得要看它的茶區在哪兒?茶區的土壤如何?何時採收?採收後的製作方式為何?是整塊茶餅都是芽製作的,還是摻有不同的級數?若不清楚這些茶葉背後的故事,就很難買到好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