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陳年茶怎麼品

【茶人詹台北報導】如何品陳年茶?陳年茶經過時間的孕育,產生獨特的後韻。如何再現陳年茶的青春?茶,放久了,不就是「陳」了?代表茶的鮮活不再了?連帶讓人擔心茶放久了還能喝嗎?

就是用這股看茶的觀感,才讓茶好生寂寞,明明茶好,放對了方法,藏茶可生香,可以藏出茶的風韻,更可以藏茶生津(金)!

藏放茶經過歲月的洗禮,茶會生輝,會更好喝。這種將茶陳放得好的認知,就在茶身上發光發亮!茶葉的質變好了,價值也就產生了。

同樣是茶,為什麼新鮮的綠茶放久了變味被人排斥,新鮮的普洱茶放久了變得更醇受人推崇?

原因來自發酵,影響存放效果。茶按照發酵程度不同,可分成:不發酵的綠茶,像是龍井茶、碧螺春;輕發酵的白茶、黃茶;中度發酵的青茶,像是武夷茶、烏龍茶、鐵觀音、包種茶等;全發酵有紅茶、黑茶。發酵程度不同,適合的存放方式也有所不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