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青茶

聯華食品:茶與生活美學

【茶人詹台北報導】聯華食品公司邀請池宗憲以「茶與生活美學」為題,與該公司的幹部分享如何從一個杯子進入美學,又如何從茶與茶點的搭配找到味蕾的親密關係。

現場學員帶著自己的茶杯,從課程中認識了杯子的形制,並瞭解如何幫自己的杯子命名。同時也從茶湯的顏色中,學習如何辨識茶的清、香、甘、活、醇。

同時並由陳淑敏以銀器泡出紅水烏龍的甘美,茶湯由入口的強烈衝擊到轉為甘田,讓學員們完整瞭解茶味的起承轉合,讓自己的味蕾找到與茶的呼應。

該公司總經理李開勳,對於員工的教育訓練注入了茶的生活美學,提升了專業的素質,並帶來企業文化的遠景。

當海苔與紅水烏龍的相會,學員品味過後多認為茶湯增加海苔口感的豐富度,茶不只是茶,有了新的相會,還有學員寫下:「渾厚且濃烈,帶出炙熱沙漠吹出淡淡地海風所孕育的山茶花」的美味紀錄。

主持人古翠雲說,從茶達人身上學習到的不只是茶的芬芳,而是對專業的執著,這也是這次講座的期望與收穫。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