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人雅興講座:親子茶席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以親子茶席為題,在兒童節前夕談在家品茗的樂活,現場並由錢紹樺以櫻花與瓷鳥擺設茶席,引動春之氣息。

池宗憲指出,在家喝茶是輕鬆享受,父母泡茶可與子女同樂,也有需要留意的細節,才能泡出好滋味。例如,喝咖啡需要溫杯、溫壺,同樣道理也應用在喝茶上。現場來賓提問踴躍,例如置茶量、茶海的使用、壺的容量等、聞香杯等。

他強調,看起來客觀,實際上不客觀?池宗憲認為,品茗要有邏輯性,要從客觀的事實中來判斷。自己的流派與品味,應來自對於背後知識體系的了解,再加以應用在生活裡。主觀的喜好應給予尊重,但客觀、科學的原則是存在的。

來自香港的吳小姐問,水是否特別講究?池宗憲提醒,水為茶之母,引起現場對於存水、過濾的討論。

了解茶,要了解時空背景與歷史,才不會落入故事的陷阱,買到美麗的錯誤。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