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有清櫻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就是生活。如何在生活中融入茶之樂?池宗憲在茶人雅興講座中,讓現場來賓DIY,體驗擺設生活茶席的技巧與樂趣。

來自江蘇的秦彩紅,利用原本茶席上的元素,使用江蘇園林借景的概念,將櫻花、茶碗與瓷鳥,擺設出一幅仿若山水畫的美景,傳遞鳥與櫻的對話。她將茶席命名為「高山流水」,用隱誨的情感打造桌上的風景。

愛茗者陳家珍說,茶席要能與生活結合,便要與自己所用的器物結合。她拿出隨身攜帶的鏡子等小物,妝點出茶席吸睛的「嬌」點,並命名為「鳥語花香」。

聲若洪鐘的徐文三說,喝茶是最愛,連騎單車環島都是隨身帶茶。擺茶席初體驗,他奮力將櫻花調整出畫面與線條。他說,茶席最重悠閒自在,好比陶然亭下坐,悠然見南山,就叫「陶然席」吧!

上過茶藝課的王雲珍在講座中接觸許多新資訊,她認為就像是習茶的新生命。她說沒有放在水裡的櫻花令她驚奇,而她選擇把花放進茶碗加水,為茶席取名「茶有清櫻」。

吳碧瑩對擺茶席興致高,結合天氣溫度做了茶席詮釋,她說她的茶席叫「晴」,雖然雨天品茗很有氛圍,但在晴朗午後的茶湯更有好滋味。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