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喬大讀書會:茶席.曼荼羅

  
【茶人詹臺北報導】財團法人喬大文化基金會邀請池宗憲以「茶席.曼荼羅」為題,與近百位民眾分享如何在家中品味茶席。 
 

    基金會董事長郭國榮認為,基金會舉辦讀書會,就是要推動讀書風氣;基金會執行長廖惟亭表示,邀請作家分享「茶席.曼荼羅」,盼品茗生活化,並帶來精緻的品味,帶動台灣茶文化的提升。
 

    現場由樂啟凡以生鐵壺、朱泥壺、德化杯、瓷托,泡飲台灣大禹嶺烏龍茶。他還以海邊拾來的貝殼、珊瑚做為茶席裝飾,並命名為「Blue Lagoon」。他以一個法國人學習中國茶文化,並擺出具有文化特色的茶席,贏得在場觀眾的矚目與喝彩。 
 

    池宗憲說,什麼是茶席.曼荼羅?看似深厚的茶道,如何帶來精神娛樂性?藉由品味茶、茶器及背後的知識體系,泡茶可以很簡單,用簡易的溫壺與溫杯,與適量的茶置入壺中,就可以完成「十之八九」的泡茶程序,但剩下的「一二」,就是茶的知識與器的趣味。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