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中國生產力中心:一杯茶的生活哲學

  
【茶人詹桃園報導】中國生產力中心第十一屆領袖班邀請池宗憲談「一杯茶的生活哲學」,分享如何在繁忙的步調中帶入茶的愉悅與健康。 
 

   

主辦單位游鈺羚表示,修身興業、匯智開來,在品茗時也可以由此從內心到實際,得到一種啓發。 
 

    當你走到全世界,會發現茶有共通的語言,池宗憲分享簡單的方法,開啟味覺與嗅覺的感官之旅。 
 

   
茶有多金的形象,指的不只是價錢,而是為生活帶來多面向的豐富度。 
 

    一把壺、一個杯子、一個托,看來簡單,卻有無窮變化,池宗憲分享成為品茗達人的三句話。現場來賓進行自我感官測驗,從一泡茶的香氣,以兩段式的聞法,做出無盡的聯想。 
 

    現場來賓問到,在台灣品茗時,如何避免境外茶及農藥殘留問題?有學員提到農藥有衰退期,經過製程之後還會有殘留?池宗憲認為,台灣茶農其實也很愛惜自己,農藥殘留的問題當然是業者與消費者都不願看到的。 
 

    經營茶業的陳明如說,喝安全的茶,是從茶得到生活體驗的開始。 
 

   
現場也有將茶提煉製作生活用品的張貴仁,用環保的觀念,要求所用茶葉須達到有機的標準,他認為經營企業就是要秉持實在,才能永續經營。 
 

    李宜勳則很贊成池宗憲所主張的台灣茶要有解釋權,才能夠將茶產業提升。 
 

    從事五感芳療的蔡宛真表示,茶也有其五感,可以啓發人的身體感。 
 

    池宗憲說,一般人可以從茶進入生活品味,這才是一杯茶的生活哲學。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