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

亞都麗緻:下午茶的優雅

【茶人詹臺北報導】「西方瓷與東方茶的共舞」亞都麗緻二樓巴黎廳登場,池宗憲以賞器的角度,解構壺器的隱秩序,讓西方瓷與東方茶做了一次對話。 
 

   
池宗憲從造型的實用意趣,由不同的樣式中,找到模件化的規制。材質的配置況味,無論由貴重金屬或陶瓷,等,解構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一把壺。 
 

   
池宗憲說,壺的呈現方式不同,持有一個獨特的心法來看壺,就不會觀壺「無法」,也不會只用聽故事的方式去了解壺,也不至於脫離壺所能帶來的真實意象。 
 

   
現場來賓紛紛從桌上拿起壺端詳,在專業的分析解說下,觀察、撫觸平日不曾留意的細節,例如:足。 
 

   
不同款式的瓷壺,以不同角度欣賞,亞都麗緻和西方名瓷Villeroy & Boch,嘗試了將台灣的綠茶以一般人常用的紅茶器物,做了一次不同角度的賞析。 
 

   
池宗憲並帶來海拔大禹嶺,以聞香的方式讓現場的來賓體驗了茶的感應之美。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