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台北故事館:玩味夏令營

【茶人詹臺北報導】品味扎根!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談「玩味夏令營」,現場並由多元智慧幼兒園園長莊芬宜帶來令人玩味再三的茶席。 
 

   
池宗憲提到,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品茗通常處於尷尬狀態,例如,大人通常擔心小孩燙到手,或擔心小孩睡不著,因此不讓孩子接觸品茗,其實是基礎教育的空間。 
 

   
莊芬宜說,家長通常會有迷思,擔心小孩喝茶時間,是不是傷胃?有沒有咖啡因?而她曾有學生看過她擺設茶席,回家便如法炮製。她長期觀察,孩子對茶席很有Fu,應該教育孩子藉由茶與茶席欣賞美的事物。 
 

   
池宗憲強調,值得省思的是,在禁止接觸茶的同時,卻認同孩子喝下許多人工添加物。但只要懂得選對茶,才能走上品出健康之道。 
 

   
如何選對茶?人的鼻子可以聞得出許多種氣味。奶香、草香、花香?若沒有再經細分,則容易輕忽帶過許多細節。如何分辨人工香味?還是天然香氣?端賴其間的關鍵。 
 

   
莊芬宜以宋代風格建盞打造盆花,隨意又有深度,並使用青瓷小罐、朱泥壺、白瓷杯,泡飲台灣烏龍茶,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聞香、品味初體驗。 
 

   
炎炎夏日,走進茶的世界,斗室中品味,悠遊玩味夏令營!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