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餐茶

喝茶配甜點真享受

【茶人詹臺北報導】品茶要專心,通常都是獨飲單品,但是喝茶,就有各種可能。 
 

   
喝茶配食物,用點心,帶來美味的關係。讓味蕾體驗茶與食物的新關係。那麼,就從喝茶配甜點開始。 
 

   
甜點有很多種,慎選茶搭配上甜點,真享受。 
 

   
那麼,哪些食物是茶的良伴?自然曬乾的乾果,例如無花果、核果、松子,選擇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的產品較佳。 
 

   
花生也是常見的茶點,但花生的種類與口感多樣,例如蒜泥花生、五香花生、果糖花生等,這種加料加味的花生恐帶來過重的滋味,要小心搭配。反倒是水煮的花生,或是鹽炒的花生,與茶湯建構美味關係。 
 

   
有人聽到喝茶配茶點就會認為:這是外行人在喝茶!事實上,喝茶配上對的乾果,既可以提高茶的滋味,更能帶動喝茶的趣味。而品茶,既為品,就要維持單味,不要讓其他滋味干擾。 
 

   
搭配品茶的問題是進階的議題,是漸進的,需要不斷嘗試與經驗累績,先輕鬆喝、隨意配,從自由中摸索茶與茶食的美味關係。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