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台北故事館:花好月圓 中秋茶席

【茶人詹臺北報導】中秋的腳步近了,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談「花好月圓 中秋茶席」,現場並由林麗琴泡飲蘭花茶,團圓味飄香。 
 

   
離中秋不到一個月,每年中秋都想要吃月餅,那麼吃餅配茶,是解膩?或是美味關係?而擺設茶席,又是真的或假的? 
 

   
茶席是種什麼味道?傳統的六藝或四藝,在賞花、聞香,而藉由茶席可以在現代生活中融入精神的娛樂性。 
 

   
中秋是一種什麼味道?林麗琴以銀壺、德化杯、銀托與錫茶罐演譯茶席,並打造秋高氣爽的氣息,帶來劉禹錫的「唐
八月十五夜玩月」:「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暑退九霄凈,秋澄萬景清。星辰讓光彩,風露發晶英。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 
 

   
池宗憲分享聞香的技巧,現場來賓聞茶乾很有Fu:如雲一般的擴散、外剛內柔、溫柔的擴散、三角形打開變菱形、溫柔的地雷、煙火、紅色
的紫荊花、四角端點的變形、正三角形變歪,讓香氣的描述豐富多元。 
 

   
五千朵蘭花窨製的蘭花茶,帶來一期一會的幸福滋味,醞釀中秋的花好月圓。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