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漫遊茶香:秋日.喝口茶

【茶人詹臺北報導】台北故事館「漫遊茶香」活動,邀請邀請池宗憲在芝山綠園談「秋日.喝口茶」,現場並由劉粟禎演繹茶席。
 
 

   
劉粟禎以朱泥壺、瓷杯、錫茶罐、錫建水、銀煮水器,泡飲蘭花茶。現場學員單品後直呼舒服,接著用香草植物入茶,更引動學員驚豔!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處長李明晃說,芝山岩的自然生態豐富,種植許多香草植物,而搭配上茶,會產生什麼樣的驚奇?盼這樣的活動,讓民眾在中秋前一天午後,享受悠然的午後饗宴。
 
 

   
芝山生態綠園小朱介紹現場使用的芳香萬壽菊及鳳梨鼠尾草,本身帶有濃烈的香氣,也是做為搭配茶的基底。
 
 

   
池宗憲說,花、植物與茶構連出的花茶,早在明代就是社會品飲風尚,而現代人多識得西洋花茶,反而遺忘了這段豐沛的歷史,可在中秋重拾花茶趣。而喝花香有兩種方式:新鮮的「捻花惹草」,或是乾燥再使用。而須注意的問題是色素。若是顏色過於鮮豔便要留心。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