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台北故事館:迎冬茶品醇味

【茶人詹臺北報導】
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談「迎冬茶品醇味」,與民眾分享有關台灣烏龍冬茶的小知識。現場並由張玉芳演繹茶席,讓民眾體驗大禹嶺的美味。 
 

   
秋意仍在,但冬茶己經來了!張玉芳的茶席上,藍色的茶席巾撒落幾許枯黃落葉。 
 

   
池宗憲說,茶席的形式不只是表演,更是可操作的,不一定非得備好整套器具才能享受茶席之樂。準備好茶背後的知識,才是入門之道。 
 

   
例如,台灣越高海拔的冬茶採收時間越早,而春茶剛好相反。巿埸上出現早冬茶,這是冬茶或是秋茶?早冬又是多早? 
 

   
現場民眾問:真正的冬茶要如何辨識?找認識的人買一定保險?還是看包裝? 
 

   
池宗憲建議,用「山頭氣」為辨識基準,打開自己的鼻子與味蕾,就能解開高山茶的達文西密碼,從茶乾、茶湯到葉底,解構冬茶之美。 
 

   
現場互動熱絡,有民眾說聞到茶乾有香茅草與蜂蜜的味道,還有人聞到涼涼的氣息。小妹妹直喊「好香唷!」 
 

   
秋意涼,揭開冬茶的神秘面紗,迎接一整個冬日的溫醇。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