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故宮南院:台灣茶文化的演進

【茶人詹臺北報導】
你知道立頓(Lipton)一百年前就把台灣茶當成精品?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報導,故宮南院昨邀請出版逾四十本葉專書的作家池宗憲,在嘉義創新學院以「台灣茶文化演進:Formosa Oolong Tea」為題,與當地一百五十位在地志工,分享台灣茶深藏不露的知識庫。池宗憲表示,若你一百年前在美國紐約餐廳點一杯「Formosa Oolong Tea」,好比現在在法國餐廳點五大酒莊的酒,是社會地位與品味的象徵。百年前的英國茶品牌如川寧(Twinings)及1905年出版的紐約「哈潑」(Harper)時尚雜誌茶廣告,也都以「Formosa Oolong Tea」為賣點。故宮應將這段歷史整合,透過實體展示傳播,讓全世界看得見台灣茶的光輝。 
 

   
池宗憲現場分享了不同材質茶裝包裝茶的絢爛,視覺饗宴裡走訪茶園千里路的寫實紀錄,受用無窮。 
 

   
此外,也從豐富的包裝語言,是歷史風華,分享追憶的故事,深刻含蓄裡更重要是人與茶的身體感。 
 

   
那麼如何銜接這段百年風華?池宗憲建議,台灣烏龍茶曾經執世界茶的牛耳,可從烏龍茶開始,留下屬於自己的品茗印記。 
 

   
台茶歷經了百年歲月,益發香醇。從茶葉發展歷史軌跡中,讓今人看到Formosa Oolong Tea曾經風靡歐美各地的榮景。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