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漫遊茶香:味蕾之歌

【茶人詹臺北報導】台北故事館「漫遊茶香」講座,邀請池宗憲於芝山綠園談「秋日.喝口茶」,現場由簡綉芳帶來茶席演繹。 
 

   
池宗憲拾起芝山綠園的雪桐,說明生活中的快活與慢活,都是一種心境,而隨意的安排也可以是精緻的享受。 
 

   
簡綉芳使用了朱泥壺、德化杯,並泡飲金萱茶,她說希望帶來一場午後的約會與浪漫氛圍。 
 

   
喝一隻五十萬的銀壺煮出的水,有可能會不好喝?喝一斤2萬元的茶,會不好喝? 
 

   
首先,別被數字或故事嚇到了,而是打開你的心與味蕾,累積自己相對客觀的知識。 
 

   
現場學員反應熱烈,聞了金萱茶乾香氣後,聯想到「軟、讚」等辭彙,一位學員還分享小口喝與大口喝的韻味層次,她說喝了「很爽」。 
 

   
芝山生態綠園小朱介紹了香茅、鳳梨鼠尾草、大葉甜香草等園區種植的香草植物,池宗憲並以金萱搭配調味。 
 

   
學員們分享茶與香草的口感初體驗:第一口有蔗糖味,水很甜;喝完了有做完Spa的感覺;茶湯有點苦,但卻會轉甘;茶湯很濃郁,但若單喝則植物的滋味非常淡。 
 

   
散落在茶席上的楓葉、珍果、雪桐,在深藍色的桌巾上舞著深秋的味蕾之歌。漫遊茶香,深度探索知識的世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