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茶人雅興講座:金秋品普洱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談「金秋品普洱」,他以百年茶樹所製曬青普洱茶,與在颱風午後熱情參與的民眾分享:如何品味一杯好茶。

    池宗憲強調,好的普洱茶不應有霉味、臭脯味,應具足的基本元素有:清、香、甘、活、醇。市面上許多普洱茶強調老樹、古樹,更刻劃普洱茶陳年的魅力;但其中真假莫辨,因此池宗憲建議,先從聞香開始。

    聞茶,可知茶葉的清純,可知陳放的環境,許多普洱茶強調荷香、梅香、樟香等等,池宗憲認為,「香」是一個形容,無論什麼樣的香味,都應該符合乾淨、純淨的先決條件,而非以香氣決定價格指標。

    喝茶具有高度的自主性,若自己不清楚什麼是對的,就很容易陷入迷思。

    現場一位中國天津媽媽帶著幼兒參與,小男孩聞到茶味喊「香」,喝入口說「好喝」,這種直覺式的反應,少有價值判斷,多了真實感受,是種真品味。

    來賓也紛紛提問:品茗時可否配食物?池宗憲回答,品茶與喝茶不同,品茶要專心,屏除干擾,而喝茶可以很生活,不須自我設限。

    台北故事館承繼陳朝駿以茶出發的活動,吸引兩岸民眾熱情參與,來自澳門、香港、廣東民眾,在颱風風雨中聚集一堂,品茗談茶。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