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青茶

茶人雅興講座:台灣茶•工夫泡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談「台灣茶‧工夫泡」,現場並由來自新加坡的陳淑敏示範茶席。


     什麼是工夫泡?池宗憲說,他是台灣最早拋出「工夫茶不只是老人茶」議題,也很高興近年來此概念在台灣愛茗者心中深植,甚至連國外品茗同好也表認同。


    池宗憲說,所謂的「工夫泡」的「工夫」,包括了選茶的工夫,選器的工夫等五項「工夫」,也是感性與理性的平衡,泡茶除了靠感覺,還要做邏輯的思考與判斷。

    陳淑敏即席以現場的花草,佈置了她的茶席,在幾顆石頭,幾根花草之間,看見了大自然的山光水色,也是一幅品茗的心中風景。

    現場茶席以蓋杯與三個茶杯,泡飲了台灣今春的阿里山烏龍茶,來賓紛紛提問有關茶杯對茶湯的影響,並在現場拿出自己的茶杯,作為對比參照,池宗憲並分享了有關茶杯的隱知識。

    簡單俐落的泡飲,搭配上淺顯易懂卻極具深度的品茗知識,帶來午後知性的飄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