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黃科強的夏日茶戀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茶人雅興講座」邀請池宗憲以「夏日品茗消暑法」為題,在炎熱午後與來賓分享一席清涼心,現場並由加拿大卑詩大學(UBC)主修國際關係的黃科強泡飲大禹嶺茶。

    黃科強即興發揮茶席,表示茶大家都可以喝,很簡單,但其實有很大學問,尤其是以感官品味分辨品質高下,具有一定的挑戰性。他說,品茗是很個人的,當需要安靜獨處時,會想到要與茶相伴。

    他說,這一次暑假回臺,在台北故事館習茶,累積了一點經驗,在這一次公開場合裡,分享台灣最高海拔的烏龍茶,是一次美好的回憶,也感謝阿姨簡綉芳的循循善誘與指導,讓他對茶從陌生到熟悉,進一步上場泡茶。

    素人泡茶,有純真的滋味,就像在夏日的午後,三十七度的炎熱天氣裡,心不靜,喝茶也很難涼!池宗憲建議,喝茶要內化,學會以味蕾幫茶定位,以知識幫茶器定位,泡茶才不會淪為形式,更有豐富的「內心戲」。

    池宗憲也引導現場來賓,進行品茗聞杯的互動:有人說,聞到大禹嶺環山的清新,更有人回憶,當時親訪大禹嶺的夜空帶來的寧靜。

    品茗除了理性地瞭解茶的滋味,也可以很感性地浪漫。喝一口茶,像寫一首詩,是炎夏的一帖清涼劑。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