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蘭亭讀書會:茶人雅興話茶趣

【茶人詹台北報導】蘭亭讀書會邀請池宗憲以「茶人雅興話茶趣」為題,在華香蔬食餐廳與會員分享生活品茗之樂!

    主辦人洪玟琴帶了送給老公的生日禮物:生鐵壺,與成員分享用生鐵壺煮水的鮮活樂趣。

    洪玟琴說,這把龜文堂款生鐵壺是送給先生的生日禮物,兩人的感情就像生鐵壺煮出的水一般甜蜜,她還帶了妹妹珍藏的六零年代普洱散茶與大家分享。

    池宗憲說,華人世界存在的「事實茶道」,應萃取歷代品茗方式的精髓,說明品茗並非刻板印象「老人茶」,而是在精緻中找尋文化底藴,從欣賞茶器中,帶來視覺上與精神上的愉悅。

    池宗憲並引領現場成員,泡出人生中第一壺茶。有人學著拿壺把,有人用雙手捧置茶葉入壺。池宗憲說,每一個細節都是一種微觀,更是每一個人品味的內涵。

    成員們也即席擺設茶席,命名「蘭亭玉韻」、「蘭亭音韻」…讓品茗與文學的火花激盪,池宗憲並帶來自然生態種植的烏龍茶,讓這泡有甜美蜜香底韻的茶,為這回讀書雅集劃下甘醇的回味逗點…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