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

米蘭世博.台灣加油

【茶人詹台北報導】2015義大利米蘭世博會(Expo Milano 2015)即將登場,以飲食為主題的「潤養大地.澤給蒼天」內容,將從技術、文化、傳統與創新等探索食物的各個面向,讓人憶往台灣Formosa Oolong Tea曾在義大利獲獎的光芒。

    資深媒體人暨茶書作家池宗憲在「貴德街史」書中記錄:1911年義大利 ToRino 國際工業勞工博覽會上,台北茶商公會出品的茶勇奪「第一大獎」,而相隔近百年後,來自ToRino的導演Stefano Tealdi拍攝的「世界飲料大觀:茶(Global Drinks: Tea)」赴台拍攝Formosa Oolong Tea的生產,以及由池宗憲示範如何泡好一壺茶,隨著DVD出版而全球飄香。

    影片從法國百年老店「(瑪黑兄弟MARIAGE FRERES)」珍藏的中國茶箱開始,陸續介紹行銷世界的印度紅茶市場,並深入英國川寧(TWININGS)紅茶的世界,同時帶到日本伊藤園(ITO EN, LTD.)引領茶飲料的場景。其間,由池宗憲在台北故事館,以潮汕工夫茶器泡飲1920年原裝「福爾摩沙烏龍茶(Formosa Oolong Tea)」。

    池宗憲以一把朱泥壺與若琛杯,配上玉書碨與紅泥爐的泡飲方式,詮釋了台灣烏龍茶,那近百歲的陳年茶香,同時以「茶席.曼荼羅」的概念,佈置了象徵台灣生活美學中以茶為平台的一次饗宴。

    米蘭世博談飲食,茶呼應與餐飲趨勢的社會脈動,散播深耕的生活美學與飲食教育。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