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iuse茶器講座:品水的感官之旅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茗第一修煉是「試水」。水的味道,真的不一樣?iuse餐飲器皿專門店邀請資深媒體人暨茶學專家池宗憲舉辦茶器講座,引領貴賓進行一趟感官之旅。

    池宗憲現場以玻璃杯與瓷杯,以同一種水,用不同的杯子品飲,結果在味蕾上的微細差異,讓來賓們體驗自我味蕾的覺醒。

    同時,他也應用了不鏽鋼煮水壺與生鐵壺煮水,對於水分子的細微變化,例如口感軟硬度的差異,進一步對茶湯的影響,進一步找到對應的關係。

    池宗憲分析,生鐵壺的軟水作用源自於生鐵的碳化作用,能夠過濾水中的碳酸鈣,讓水的口感更柔軟,帶來舌尖上的一場圓舞曲,也由此在泡茶時,更能夠解析茶湯,變得更有層次。

    現場來賓鄭楷莉認為,真正的品味就是從細節著手,對於舌尖上的酸、甜、苦、辣等各種分佈,從品水開始令人驚豔,是一次既深又廣的味覺經驗。

    池宗憲準備了白針金蓮、古樹春芽與陳年普洱,從芽尖到粗老葉,透過水的解析,讓來賓感受不一樣的下午茶。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