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

紐約客遇上中國茶

【茶人詹紐約報導】路過紐約的茶館,看見Tea Drunk茶館中陳列中國各大名茶,店長Dylan Conroy熱情招呼,泡飲正山小種與池宗憲(Teaparker)分享,池宗憲也拿出身上的明前龍井,就在紅與綠之間,展開一場紐約茶話。

沖泡龍井茶的店長仔細地將水溫降低,企圖求得綠茶的鮮嫩滋味,但在池宗憲的建議下,到了第三泡改換高溫沖泡,使得龍井的旗槍舒展,韻味盡出。

一旁的樂啟凡(Stephane Erler)補充說,質佳的茶要用高溫沖泡才得真味,也告訴這位美國的愛茗者,在台灣與池宗憲習茶時,會以不同材質的茶器進行實驗,無論綠茶或紅茶,都曾經使用過銀器沖泡,讓好茶的真滋味表露無疑。

經由池宗憲的交流,龍井茶湯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原本強烈的單寧感轉換為茶氣的飛揚,如同店中牆壁上掛的「氣」字,秀出品茗若能泡出身體的氣動感,無怪乎這位紐約茶人雙頰緋紅…

這家茶館堅持營運走向以茶為主,近兩年的運作培養了許多愛茶的紐約客,讓他們走進中國茶的世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