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普洱原味長期看漲

【茶人詹台北報導】今年進入七月,普洱茶市場十分冷靜,被視為市場指標的品牌仍處於平盤的階段,許多人開始憂心普洱茶未來的趨勢。事實上,消費者的理想選項,未來將超越以品牌做為依歸,逐漸建立「選對茶、放對茶」觀念,讓品茗帶來全面性愉悅的增值。

    每當市場出現震蕩起伏,投資普洱茶的議題都會被拿出來討論。然而,消費大眾所關心的仍是品牌行情的起落,卻少洞見茶的核心價值:好不好喝?許多人買了百萬普洱,卻一片也沒喝,這種只放不喝的現象,最終導致只是追捧市場的行情指數。

    普洱茶的優劣,難以似是而非的觀念來看。有人說,茶餅比茶磚好,茶磚比散茶好,卻不去細究茶的原料為何,環繞在茶的外型加以判斷,甚至有「只有茶餅能存放」的說法出現。

    茶的存放,在於特定的茶與特定環境條件所產生的變化,亦非「乾倉」「溼倉」而已,消費者入口為憑,市場消長本屬正常。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