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一期一會,瞬間永恆

【池宗憲.尋味.茶】1996,法國巴黎,一期一會,讓瞬間成為永恆。

    茶席的「一期一會」珍惜表達體驗,但由於茶席得以發展出的特殊文化交談,茶器的壺杯,都有豐饒細膩的美感,創造出曼荼羅的場域,她就形塑成一座茶的世外桃源,而這世外桃源的極致樣貌就是茶人建構配置。

    在持續茶席之間,每當注水的輕、重、緩、急,都會產生不同但不可思議茶湯滋味,而產生每一泡茶湯兼容並蓄的存在…

    這正是每一次茶生生流轉,每一口入口滋味可以品嘗到原本看不到的豐潤,每一壺茶進行四到五泡可作「茶席的完成」,從持續的進行茶席活動行為中,在此的完成只是品茗相結的的開始而沒有結束。

    茶席就是「行動場域」,可鋪陳茶器的擺置,茶人本身也跳入其中,透過茶器鑑賞和品水而打開味蕾序曲,呈現茶席感知…

    Paris, France, 1996, a once in a lifetime encounter.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