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茶人雅興

藏茶.美味加分

【池宗憲.尋味.茶】藏茶意境的創成,必須得到至精的纏綿悱惻,又須得到茶質的新鮮亮麗,才能深入品茗的核心, 必然等同於勝任的材質,才能從藏茶罐中超以象外,才能明白茶罐的形制外觀,才能讓藏茶深處發揮出燦爛的火花。

    元、明時期青花瓷器正處盛世,成為創造藏茶罐的元素,就成為一種必然。

    青花瓷的燒結,帶雋永的水墨渲染空靈,暗示著若品茗時帶來的氣勢與動向,青花瓷引動的形神互映,她已非只為藏茶服務,她更貼附著因形造境、因境傳神的境界。

    恢復踏實的品茗感,尋求藏茶的純淨度 ,開啓茶的真實,在超時間的恆河中,就可以在藏茶罐中找到造化之情。

    青花瓷罐,儀態萬千,南北窯址所燒製而成的綺麗青花瓷,青花瓷有的是以實相做為積極藏茶之用,有的是偶然天成的巧合,一個帶來阻絕空氣的形體,讓茶葉可以框廓在圓形或方形的瓷體中,美味加分。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