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芝心紅茶,抗寒!

【茶人詹臺北報導】冬日的蕭瑟,沈寂的心情,偶見乍現的陽光,手拿一杯養生茶,在味蕾的深處泛起一波波的回味與甘美。那是茶的好韻味?還是養生茶的好滋味?池宗憲與讀者分享一款抗寒茶點:「芝麻紅茶甜心」!

    他表示,材料有芝麻100克,紅茶10克。作法:(1)可以利用現成研磨好的芝麻末。若更講究,可以將粒狀芝麻自己炒香磨細。(2)將芝麻粉放入杯中,加入淡鹽水適量,調成稠糊狀,就像市面上的芝麻糊一樣。(3)將紅茶放入瓷壺中,加入滾水,以紅茶湯注入芝麻糊中調和而成即可飲用。

    芝麻在《食療本草》中,有「治虛勞,滑腸胃,行風氣,通血脈,去頭上浮風,潤肌肉,食後生啖一合,終身勿輟。客熱可作飲汁服之。」

    簡易的「芝心紅茶」,入口後芝麻在舌間跳躍著,芝麻油潤的流動感,牽動紅茶的糖心味,有韻又香滑。

    在愉悅的心境裡,親手泡製的養生茶有真味、有健康、有美麗,在閒情的品飲暢懷中,我們找到了茶味中的微妙魅力…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