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藏茶生金

【臺北訊】藏茶果然和財經媒體評估,「可以藏茶30年價格漲150倍」?其推論方式是以頭等獎一斤1萬元推估,藏茶的時間與身價是:五年以下1萬元價格不變,十年漲到2萬元,15年漲到4萬元,20年漲到10萬元,25年直漲到50萬元,30年則漲到150萬,這樣的推估是「假設」,如同藏品的成交紀錄是參考,不宜以此最為最後的依憑。加上藏茶仍應有以下認知,才足以構成「台茶投資」的成功條件。

        台灣茶是半發酵的烏龍茶,有別於普洱茶持續發酵的特質,要是讓茶的含水量不小心超過7%,那茶就會開始腐敗,藏放再久也是枉然。

        首先是要買對茶。目前名茶係指比賽茶,有了比賽單位的原包裝和封條之外,更要看看是哪種比賽?一般而言農會主辦的競賽客觀性高,升值性也相對高。目前最夯的是鹿谷鄉農會、峨眉鄉農會,接著是木柵農會和坪林農會,以及梅山鄉農會與魚池鄉農會。

(同步刊載七月號藝術收藏與設計雜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