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有機茶的定位

【台北訊】有機茶是賣健康?賣品味?賣價格?這三個順序其實要看場域,是環環相扣不能偏,是鼎足而立。賣健康?如果三千塊能獲得健康為什麼要花六千塊?可是你的健康是否是他所要的?賣品味是有點抽象但也很具體,譬如外國人賣葡萄酒,在超市兩百塊到四十萬的都有。
    譬如LV這麼有名每年還是花很多錢在廣告,我們會想說他已經這麼有名還需要做廣告嗎?但是他就是必須一直花錢做廣告告訴全世界,我的品牌是最好。但我們有機茶不能這樣做會花很多錢,要借力使力。有機茶8100元,貴還是便宜?很多人表示不是價錢的問題,而是為什麼我要買的理由?我個人認為是便宜,但是也要大眾通路行銷覺得便宜,大家搶著買才算便宜。

    有機茶通路現在都是產銷班或熟識的機構之間彼此推銷,但我們都忽略國外的市場,現在大多是很多小農自己種茶自己賣。如果一個茶農沒有品牌信任度可以賣的很好是賣什麼?就是「自然生態」這四個字。我們實驗林場賣的是更高的東西,所以未來的希望更大。(待續)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