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三立《54新觀點》專訪池宗憲(一)

【台北訊】二月底,嘉義民雄一家藝品店被偷走了奇木藝品與50多箱茶餅茶磚,竊賊更將市價約1000多元的茶餅、茶磚以一塊25元的價格賤賣。更早以前,2013年十月,新竹峨眉鄉的陶藝工場遭洗劫強盜案,竟是中國買家花錢買兇,欲強盜300塊市價達6000萬的綠印、紅印普洱茶餅。這懂與不懂之間,待遇天差地別,令人咋舌。

池宗憲表示:目前市場上,陳年普洱茶行情普遍偏高,例如同慶號號字級的普洱茶,一片售價已經來到7-8百萬甚至千萬,而紅印大約3百多萬元一片。當這些號字級普洱茶消耗到一定程度後,取而代之的就是8582青餅。過去5萬元就能買到,但從2017年12月的拍賣可知,身價已翻數倍,要25至30萬才可購得。

價格模糊,品管參差不齊的普洱茶市場,消費者首要關心的不是價格,而是它是否「名符其實」,加上一般緊壓狀的普洱茶,業者並不會提供試飲,那只憑眼睛鼻子,要如何分辨茶質好壞?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