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活動] 茶人雅興慶生會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慶生會於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舉辦,池宗憲茶課學生齊聚,除了天香樓的餐,當然還有茶,如何餐茶最速配?茶課學生大顯身手!

杭州珍饈前菜盤搭配由羅翠黛主泡的2019五百年古樹茶,為餐敘敲開序幕,古樹茶尾韻明媚,溫柔地開啟味蕾,準備大快朵頤!

第二道菜,杭州龍井白蝦仁,以茶入菜很普遍,要搭配甚麼茶才不會打架?2020年大禹嶺會是不錯的選擇,由陳文琳領砲的大禹嶺,茶湯清雅帶著大禹嶺獨有的山頭氣,與裹上龍井細緻香氣的蝦仁相遇,蝦仁鮮甜彈牙,交織出的山海之味,令人驚艷。

以肥鴨與金華火腿慢燉,乳白色的湯面飄著白嫩蓬鬆魚圓的砂鍋魚圓神仙鴨,佐以陳聖華主泡的2019武夷奇種,岩骨花香沖出神仙鴨湯慢燉細熬的醇鮮,令唇齒之間湧現驚味。

原本預定的阿里山神木村茶沒有登場,由羅翠黛慷慨分享1996年清境茶,由莊芬宜主泡,出眾的陳年香氣,帶領餐敘來到高潮,搭上青蔥米刺蔘鮑魚,鮑魚的甘甜鮮味裹上醇厚茶湯,在口中激起甘美豐潤的浪淘。

李祐齊介紹親手製作的「茶人雅興茶宴」邀請卡

由茶課學生親手獻泡給30人品飲,是大工程,由蔡昭君主泡著蜒烏龍最為準時,再菜餚還未上場時,就先出場,細品甜蜜著蜒茶,等待陳醋生爆酥鱔背出場,酥炸鱔背外酥內軟,熟果蜂蜜香的茶湯勾起鱔魚的鮮甜與Q勁,妙不可言。

樂啓凡主泡陳年凍頂,陳年醇厚搭配上天香樓招牌花雕罐香東坡肉,舌尖上油脂、肉質與單寧交融,口感飽滿不油膩,陳年凍頂細緻茶韻,舒緩了飽足的腸胃,給甜品開啟了全新的胃口。

舒緩的味口,品上一口李祐齊主泡的2011滇紅,全發酵的滇紅味道厚種帶著果乾香,芝麻棗泥鍋餅煎香的熟芝麻香氣與帶著果酸的棗泥餡,與滇紅沒有戶別苗頭,而是你儂我儂,為美好的慶生會,留下淡然甜蜜的後韻。

當月壽星合照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