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茶

共享五感 新科侍茶師獨享 杭幫菜餐茶宴

【艾瑪台北報導】慶祝新科侍茶師出爐展開餐茶宴,由池宗憲精選3款特色茶遇上杭幫菜又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最先登場的是杉林溪著蜒烏龍,由學員張景夷主泡,搭配杭式珍饈前菜盤、陳醋生爆酥鱔背、栗子雞球、老少筍燒肉、天香蘿蔔絲餅及天香樓酥炸響鈴,配上溫潤可人的著蜒烏龍,無論是肉類還是香酥點心,溫潤茶湯滾出食材真味,在舌尖留下甜蜜滋味,盡顯著蜒烏龍真本事!

2007年臨滄百年青餅,由學員簡瓊怡主泡,搭配上瑤柱溜澎湖絲瓜、西湖宋嫂魚圓羹及杭州龍井白蝦仁。陳放15年的青餅,青春依舊,帶著玫瑰花香底韻,與清雅的食物相偕,特別是西湖宋嫂魚圓羹,留點羹湯加入茶湯,甘醇茶湯與鮮嫩爽滑羹湯交融,口舌留香,回味無窮。

武夷70年老欉梅占由張明仙以清代朱泥水磨壺主泡,透過朱泥壺的發茶性,激發出梅占的清雅花香,茶湯為有點飽足的脾胃開啟另一扇門,梅占與香煎時蔬兩面黃、慢工蓮栗燒羊腩及芝麻棗泥香鍋餅搭配。梅占花香清雅濃郁與麵粉香氣揉合,麵香、花香與炭焙香,面面俱到;若搭配羊腩,羊肉特有的風味突出了茶湯中的苔蘚味,茶湯中的炭焙堅果香彌平了羊羶味,兩者攜手,相輔相成。

由池宗憲親自選茶、選菜的茶宴,是給新科侍茶師一次別緻的味蕾體驗。餐茶搭配有方向,卻沒有絕對的答案,因此侍茶師要能洞悉茶性,掌握食況,開啟五感,每一位侍茶師都可以親手搭出最速配!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