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餐茶

茶香引動承先啟後 春季培訓結業餐茶宴

【艾瑪台北報導】由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所主辦的「2022年春季國際侍茶師學院侍茶師培訓」於5月3日晚上於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舉辦授證典禮與餐茶宴。

餐茶會特別邀請侍茶師學長姊為新任侍茶師獻上茶香!

以香檳茶作為開場迎賓,揭開本次餐茶宴的序幕。接著,登場的是侍茶師黃穗湘主泡有機著蜒烏龍茶,茶湯甜美潤活味蕾,伴隨香酥鬆脆的陳醋生爆酥鱔背、手工蘿蔔絲餅及天香樓酥炸響鈴,你儂我儂。

清爽菜餚瑤柱溜澎湖絲瓜、西湖宋嫂魚圓羹及杭州龍井白蝦仁,搭配由侍茶師Sherry主泡的2007青餅,甘苦茶湯尾韻生津,與清淡鮮爽的菜餚,滋味淡雅綿長,令人回味。

細火慢煎充滿面香的香煎時蔬兩面黃,與醬香濃厚的慢工蓮栗燒羊腩,佐以由侍茶師樂啓凡主泡的2021年武夷玉麒麟,茶湯馥郁共伴料理,在味蕾上演奏一首和諧樂曲。

最後,甜點芝麻棗泥香鍋餅登場,搭配由侍茶師S主泡的古樹滇紅,甘美茶湯與甜蜜棗泥水乳交融,為餐茶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餐茶是細膩的感官體驗,透過侍茶師學長、姊的演示,傳遞無論成為侍茶師的理由是什麼,時時對茶抱有熱愛與好奇心,在這條路上就會走得更遠、更廣。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