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茶

餐茶迎美味:當杭幫菜遇上台灣茶

【艾瑪臺北報導】米其林天香樓杭幫菜配上台灣茶,交織出不一樣的味蕾火花。

賓客將至,由最年輕的侍茶師李祐齊主泡2021年4月25日首採的阿里山樟樹湖春茶,品味最新鮮的春季滋味,輕輕喚醒脾胃,等待美味上桌。

侍茶師方雨潔主泡2020年著蜒烏龍,甜蜜溫潤的茶香,配上杭式珍饈前菜盤(杭式燻魚、家傳十香菜、梅香茄汁、雪菜豆泥、肚耳捲)、陳醋生爆酥鱔背、蘿蔔絲酥餅佐蟹殼黃酥餅及天香樓酥炸響鈴,多達十種的菜餚,遇上八面玲瓏的著蜒烏龍,面面俱到,堪稱一絕。

清淡鮮味十足的熱菜瑤柱溜澎湖絲瓜、西湖宋嫂魚圓羹及杭州龍井白蝦人,搭配由侍茶師楊雅雲主泡的2017年104k大禹嶺高山茶,山珍、海味、河鮮,三位一體,在宋嫂魚圓羹中加上一點茶湯,是餐茶配中自由又有趣的魔術,茶湯清香,魚羹鮮美,兩者交織是極致的纖細優雅。

最後,由侍茶師吳麗英主泡1960年文山包種,經過半世紀的陳放,帶著古樸蔘香,與香煎時蔬兩面黃、慢工蓮栗燒羊腩及芝麻棗泥香鍋餅,重火侯的菜餚遇到沉靜溫潤的老包種,茶湯撫去火氣引出食材真味,激盪跨時空的味蕾驚豔!

台灣茶風姿與杭幫菜是一次美味的和鳴,透過合適搭配,台灣茶無國界,能與各式美食共譜美味,這也就是侍茶師走入餐飲的價值。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