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活動

[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2024年 侍茶師培訓現正招生中!(3/26開班)

「侍茶師」米其林新寵,引領Tea Paring新潮流

茶學大師──池宗憲老師40年功力,濃縮在36小時裡親授,

WHAT 茶是什麼?六大茶類怎麼製作?
WHERE 世界茶區在哪裡?
WHY 茶的烘焙與發酵為什麼很重要?
HOW 茶要怎麼品?餐與茶如何搭配?

無論您是對餐飲和品茗有興趣的人,或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的餐飲從業者,都非常適合您。
現在就報名參加專,讓我們從基礎茶知識→餐茶搭配
一步一步體會這個美妙世界吧!

🌸2024年最新培訓資訊🌸
清香: 2024/3/26(二)-3/27(三)
秀雅: 2024/4/09(二)-4/10(三)
甘醇: 2024/4/16(二)-4/17(三)

時間:09:30-16:30
地點: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2F 馬諦斯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2ia1t29PTD9CtjZ8👈👈


🙌侍茶師培訓心得分享👍

侍茶師|EVA
.2023年侍茶師培訓受試合格

大家好我是EVA,我是〈ÎLE島嶼〉法式餐廳的主廚兼主理人,會來參加侍茶師的培訓,是緣起於一次亞都麗緻舉辦的宋代點茶暨茶宴活動。東方飲茶文化風行世界已久,近年來更是風靡國際餐飲饗宴中,許多精緻的日式料理、法式料理集中式料理都已引入侍茶師服務,與侍酒師一起創造更美妙寬廣的餐飲體驗。
作為餐飲人,除了想藉由學習茶文化陶冶身心,緩解壓力,更希望能學習到專業的茶知識,跟著國際餐飲潮流,讓來享用的客人有更多美好的體驗。目前市面上的飲茶文化培訓百花齊放,但我想起在亞都麗緻跟池宗憲老師上課的過程,十分有趣。
池老師可謂是現代的兩腳書櫥,學識淵博但教學深入淺出,最重要的是也十分樂意讓大家實際操作,有疑惑時也耐心解答,是一次有趣且難得的體驗。
報名了侍茶師培訓之後,老師系統性的說明了茶的分類及發酵,更會貼合主題,準備茶飲讓我們加深印象,老師亦不藏私,慷慨的提供極好的茶葉給學員們品茗,只希望開拓我們對茶世界的眼界,也會適時的講述一些有趣的文化軼聞及藝術討論,對於初學者而言,真是十分幸運能跟著老師學習。
總體而言,這次侍茶師的培訓,我覺得是十分有趣且值得的,不僅學到專業知識,也能真的喝到好茶,學習到茶知識、茶文化、茶具甚至於文化古物,寓教於樂且齒頰留香,好喝好玩且能學到知識的培訓,何樂而不為呢?

侍茶師|趙珮涵
.2022年侍茶師培訓受試合格

從事貨代業的我,在我的工作領域是專業人士,但是一說到喝茶,就單純是一個茶葉小白。尤其在參加侍茶師培訓前,完全是個木舌,什麼是木舌?就是什麼都不挑,什麼都好吃,也吃不出任何不一樣。
開啟我走向侍茶師的路是一個巧合。在運動中心和以前國中的同學重逢,她當時已有侍酒師執照,也是個嗜酒的人,我們在一起都是在喝酒。某一次見面,她推薦了茶人雅興的侍茶師培訓班,這是由侍茶師學院創辦人,也是台灣茶學大師-池宗憲老師開辦的培訓。
雖然小時候就喜歡喝茶,但是對於茶的認識基本上都是來自大街小巷熱門的手搖飲店。一聽到要上有關茶的培訓,腦海出現的不是穿着唐裝在沉香裊裊的檀木桌前倒著茶; 就是穿着日本服裝跪在榻榻米上,拿著茶筅刷刷刷的樣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參加了培訓,發現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
池老師用輕鬆簡單明瞭的方式把他40年的功力,利用36小時的時間,像是降龍十八掌一般一掌注入,讓我們在36小時的學習中,立馬增加一甲子的功力。而且老師會在課堂上不吝嗇的分享他手上珍藏的茶葉,一輩子沒機會喝到古老或特殊種的茶葉,都隨著培訓一起讓人得到滿滿的驚豔。不僅充實了腦袋的知識,也滿足了味蕾的享受。
侍茶師像是侍酒師一樣已在西方國家成為一個專業,很多高端餐廳認為侍茶對於餐廳的服務有加乘的效果。近年侍茶師職業紅回亞洲,也吸引國外餐廳來亞洲尋找侍茶師。不論你只是單純因為興趣想認識茶或是想找一份專業技能可以成為終身的職業,池老師開辦的侍茶師培訓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侍茶師|張景夷
.2022年侍茶師培訓受試合格

我從事金融業,當初會參加侍茶師培訓,起因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喝茶,也經常在想人一輩子這麼辛苦工作賺錢,不就是為了要「吃一口飯」,因此當得知有這樣的一個培訓可以滿足我喜歡喝茶,又能豐富自己在餐與茶的學習,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愛考照的我知道上完課又可以拿到證書,覺得很不錯,於是就報名參加。
參加侍茶師培訓,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池老師用多年累積的經驗,即便剛開始都不懂,只要跟著培訓的進度學習,老師由淺入深的介紹丶水的盲飲丶到餐茶配的體驗,不用擔心,一定可以收獲滿滿,透過侍茶師訓練,也會開始注意食物帶來身體的變化,而開始放慢腳步,細細品嚐餐茶的美味融合,學習侍茶師讓我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吃好」、「喝好」,心情自然就很好,鼓勵大家可以來學習,親自體驗喝茶帶給身體的感受還有與不同餐點的搭配產生的這些微妙的化學變化,真的很有收穫,且一輩子受用喔!

📸侍茶師受證剪影🎊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