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展銷會 品茗新樂園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灣春茶進入歡樂的展銷時段,諸多辛苦一年的茶農參加比賽茶得奬,將陸續在全省各地農會進行展銷,這也正是愛茗者可挑選好茶的好時機。全省農會中舉辦比賽茶歷史最悠久的鹿谷鄉農會,其2010春茶展售會將於5月29日登場!現場除了有頒獎典禮,將安排特等茶品茗會、文化館展覽等活動。

對於愛茗者來說,想要出手買比賽茶,除了相信比賽茶的公信力以外,最好可以在現場喝到、聞到,而展銷會是好時機,並且可以實際接觸茶葉,還能喝到再做決定。像鹿谷鄉農會一樣的展銷會在五、六月會陸續登場,這也是買茶、選茶的美好時光。

《我的烏龍茶》作者池宗憲提醒消費者,因為新茶焙火未褪,火氣較大,加上部份茶區焙火較輕,因此,不宜空腹品飲太多。另外,也提醒若想要一次品飲較多的新茶,可以學習專業的評審,茶湯入口之後不需全部喝入,只聞香與品甘,就可以做出很好的選擇。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